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齐顺园艺场

核桃苗、葡萄苗、苹果苗、草莓苗、梨树苗、柿子苗、山楂苗

新闻中心
  • 暂无新闻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季风采
  • 电话:0538-8912276
  • 手机:13793812838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
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 
品牌: 香椿苗
型号: 齐全
规格: 面议
单价: 0.50元/棵
最小起订量: 100 棵
供货总量: 100000 棵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7-22 11:10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 香椿苗即香椿树种子所发的苗芽,类似"豆芽,是黄豆种子所发的苗芽。"由于采摘香椿树的嫩芽有季节限制,在夏秋冬三季人们不易吃到新鲜的香椿,因此人们将香椿树种放在温暖潮湿的环境里,使其自然发芽,从而成为香椿苗。

与香椿芽相比,香椿苗具有更为浓郁的香味、更好的口感,重要的是能一年四季都能享用。

1、浸种催芽 选当年采收新香椿种子,清除杂质,种子去翅。用55℃温水浸种,浸泡12h后捞出,漂洗,沥去种子表面水分,置于23℃恒温下催芽。2~3d后,种芽长到1~2mm时即可播种。

2、播种 预先将育苗盘洗刷干净,底层铺放一层白纸,播种量为240g/m2,播后种子上再覆盖厚约1.5cm左右的珍珠岩,覆盖后立即喷水,喷水量为覆盖层珍珠岩体积的1/2,也可直接喷珍珠岩,再覆盖。

3、喷雾管理播后5d,种芽即伸出基质;10d后,香椿种芽长达8~9cm,粗约1.0mm,根长6cm左右。在此期间应定时喷雾,加快种芽生长,促进品质柔嫩。

香椿喜温,适宜在8-10℃的地区栽培,抗寒能力随苗树龄的增加而提高。用种子直播的一年生香椿苗810℃左右可能受冻。香椿喜光,较耐湿,适宜生长于河边、宅院周围肥沃湿润的土壤中

香椿树干通直,枝叶浓密,嫩叶红艳、行道树,园林中配置于疏林,作上层滑干树种,其下栽以耐阴。香椿是华北、华东、华中低山丘陵或平原地区土层肥厚的重要用材树种,"四旁"绿化树种。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

香椿苗可用有性和无性两种方法繁殖,包括种子繁殖、分株繁殖、扦插繁殖。 种子繁殖: 过去采用分株繁殖,产苗量低,只适于零散栽培;而种子繁殖能提供大批量的苗木,可以适应香椿集约栽培和大发展的需要。香椿种子发芽能力约为0.5a左右,0.5a以上的种子几乎不发芽。因此,要选用当年采集的新鲜蒴果,风干搓碎,风选去杂。种子繁殖的要点是:选好苗圃地;细致浸种催芽;适时播种,防寒防旱;低床条播,滋润沟底;分期及时施肥;科学用水,度过春旱;及早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。 1-浸种催芽:香椿播种每公顷需种量为371kg,播种前按种子和水1∶3的比例在2030℃的温水中浸泡1昼夜捞出后用清水淘洗干净,装在底部不积水的泥盆中,上盖2层纱布,置温暖避光处催芽,温度控制在2025℃,种子厚度不得超过3cm,或者用浸过水的旧麻袋包裹催芽。当30%的种子裂嘴冒白芽尖时,与细沙或细土掺拌均匀播入条沟。 2-适时播种:香椿适播期一般为3月底4月初。适时早播,加之精心管理,春季育苗秋季便可带叶移栽。播种行距40cm为宜,每公顷1830万株,播种条沟深度以4cm为宜,播后覆土23cm。 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

 分株繁殖: 又称分蘖繁殖。是利用根蘖成苗的一种适合零星栽培的最常见的香椿繁殖方法。香椿具较强的萌蘖性,多呈水平生长,极易发生萌蘖,形成丛状植株。秋季落叶后或春季萌发前,在母树周围开沟或挖穴,可促使根蘖萌发,当年秋或翌年春即可分株定植。 插根繁殖: 插根育苗是利用香椿根系易形成的特性来繁殖苗木。这是一种易操作、投资少、成活率高、成苗快、应用广的育苗技术。其要点是:整地深翻施有机肥,保持育苗地土壤疏松、湿润;选择健壮、丰产大树或苗圃地壮苗,挖取粗0.51.0cm的根,截成1520cm小段作插穗,随采随插,覆土厚23cm;幼苗高10cm时选1个壮芽定苗;苗期喷施尿素23次,进入9月再喷施磷肥和钾肥23次,促使苗木木质化;雨季要及时排水、松土;刚扦插的种根不要浇水,以防止腐烂。 插条繁殖: 扦插。软枝扦插的关键在于插穗组织的充实程度。全木质化的枝条生根较难或生根迟缓;枝条太嫩,插后易腐烂。半木质化或多半木质化的枝条作插穗成活率高。 

催芽 提倡催芽播种。春季育苗移栽,亩用种量为5公斤左右。露地直播育苗,亩用种量为4公斤左右。催芽方法:将种子放在温水中浸泡24小时,待种子吸足水后,用清水冲洗两遍,并摊在报纸上阴干。根据种子的多少选一纸箱,箱底铺麦秸或破布,上面再铺塑料薄膜,然后把种子薄薄地摊在上面,在种子上再盖一层塑料薄膜。箱内安125瓦的灯泡,并放1个温度计,箱外覆盖棉被等保温。前3天,箱内温度可保持30℃左右,以后降为25℃。箱内温度的高低可通过增减箱外覆盖物来调控。当种子有1/3露白时就可播种。  香椿壮苗的标准:当年生苗高在1米以上,直径在1厘米以上,顶芽大且饱满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

青脆李子树苗 山东李子树苗价格 葡萄苗什么品种好 葡萄苗基地出售 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 四季草莓苗基地 草莓苗品种大全 核桃苗多少钱 薄皮核桃苗供应价格
公司其他供应信息 | 葡萄苗什么品种好 葡萄苗基地出售 | 香椿苗价格 山东香椿苗供应基地 | 核桃苗多少钱 薄皮核桃苗供应价格 | 四季草莓苗基地 草莓苗品种大全 | 巧克力草莓种苗 网上草莓苗购买价格 | 哪种草莓苗好吃 草莓苗优选品种 | 青脆李子树苗 山东李子树苗价格
询价单